忱彼

无解之题 02

小歌与松鼠:

比我想的要快,题目先这样,估计以后改的更多= =

不可言说毫无进展啊啊啊啊啊腾哥受伤我心塞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到底在写什么东西,说好的严肃的刑侦剧呢,还我严肃的刑侦剧(揍)






02

菲利普又打完了一个弹匣,蒂莫才出现在门口。他皱着眉,“你迟到了。”

“中途饿了去吃了饭。”

“这么容易饿吗。”

“没有充分的能量可是不能集中精神的哟,你也可以尝试着多吃一点。”蒂莫在一边换训练服,看着菲利普正在瞄准,就是不动。

蒂莫和菲利普打枪的方式有很大不同,蒂莫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犹豫太久的,只要枪到了他手里,他会十分坚决的扣动扳机,在目标和时机正确的情况下,所有的动作完全不拖泥带水在零点几秒内完成,而菲利普很注意手臂的平稳度和瞄准的精确度,他要考虑很多问题,有时候拿了枪在那里端着能一直坚持两三分钟一动不动,那时蒂莫等不及了就会问“你怎么还不开枪,你在等什么?“

一开始菲利普不愿意辩解,时间长了他就更不想废话了,直接回一句“我乐意。”

于是每次训练完蒂莫都心力憔悴的坐在地上看着菲利普,“小菲利,迟早有一天你会把我逼疯的。”

“不要这样叫我,迟早有一天你也会把我烦死的。”

蒂莫对这个毫不客气的小学弟一点办法也没有,“这么跟我说话的你还是第一个。”

“那我还挺有成就感的。”

那天他们没有回学校,去外面街上随便找了一家不起眼的小餐厅吃酸菜猪肘子,蒂莫说这是他最喜欢的食物,嚼了一大口,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之一”。又加点了酸菜之后,他问菲利普,“你有理想吗?”

菲利普被蒂莫这个突如其来的人生观问题吓了一跳,但是他不动声色的将香肠塞进嘴里,“做一个super警察。”

“警察是出路不是理想啦。”蒂莫听到super这个词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内裤外穿的超人,但是他怎么也想象不出来菲利普内裤外穿的样子,“不过super警察听起来的确是可选择出路内的最像理想的理想了。”

菲利普并不知道蒂莫脑补了什么鬼东西,“无论做什么,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那会不会很累,所有事都要做到最好。”

“如果不这么做,活着只为了呼吸吗。”

“逼自己太紧可是不好的行为啊。”

“但是,蒂莫不也是吗?”菲利普反问到,“即使现在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枪手,也还是会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去训练场的。”

“其实,菲利普,你和我是一类人,我们都没有办法忍受不全力以赴。”蒂莫带着“这都被你发现了”的表情哈哈大笑,“所以,我很喜欢你。”

蒂莫说喜欢的时候眉毛的弧度很欠揍,但菲利普盯着他看了一会,发现自己并不想因为这句“所以,我很喜欢你”而在那张有胡茬的尖下巴的脸上来一拳。

回学校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电车上没什么人,蒂莫和菲利普并排坐着,突然蒂莫说,“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最好的警察的。”他偏过头去,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菲利普。

“那是我的目标,不是你的。”

“但一个人会很寂寞的啊,菲利普,如果有个人一直跟你较劲,在艰难的时候也会因为这样的鄙视和较劲而变得有趣。”

这个人的脑回路偶尔像巴斯蒂一样莫名其妙,只是巴斯蒂他无法理解,蒂莫他能理解罢了,尽管这样,这个人的莫名其妙却让菲利普在转开头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

蒂莫突然揽住他的肩膀,“菲利,别冲着那边笑,车玻璃会出卖你的。”

 

 

和蒂莫真正熟悉起来了之后他发现这人的确是蛮厉害的家伙,长得好看,人又温柔,很招女孩子喜欢,但是这样的男人公敌总是在训练场和菲利普混在一起,偶尔米洛也会来看他们训练。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是学校小有名气的人,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确是学校里排名第一的枪手,另一方面菲利普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和那个已经毕业的传说中的学长巴拉克聊得来的人。

而同时,菲利普也觉得蒂莫绝对可以和巴斯蒂聊得来。

第一次有机会和米洛坐下来聊天是因为校内的足球联赛,菲利普和巴斯蒂每星期都会来训练,巴斯蒂依旧在后腰玩的如鱼得水,菲利普在边后卫倒也可得自在,不过在加入校队之前他一直不知道蒂莫是门将,所以他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赛场上理所当然的站在他身前。

每次打完比赛蒂莫都会惯例的问一句“你的耐力和速度都还不错,为什么近身战的成绩不怎么好呢?”

“对我来说,速度和耐力是用来躲避和追捕的,近身战是用来找死的。”

到了一年级快结束的时候,校内联赛也没剩下几场了,那一天是半决赛之前的练习赛,主力没有全上,蒂莫还没来,巴斯蒂和波尔蒂在场上追着球疯跑,菲利普坐在球场边喝水,米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再次遇见菲利普的。

菲利普正在搭毛巾,远远的就看见了有人慢悠悠的往场边走,走进了一看才发现是那个一直笑的很和蔼的前辈。

对方穿着一件完全不符合他年纪的蓝色条纹老头衫,他看见菲利普,便一边点头一边走过来,“下午好啊,年轻人很有活力呢。”过了一会才发现这话好像有点不对,“不对啊你为什么没上场?”

“米洛不也是嘛,好久没看到你了呢。”

“虽然校队缺前锋,不过果然到了该毕业的时候就会很忙,我当然也想继续踢不过……”米洛看着球场上那两个大叫着追着球跑的傻子,又看看自己的牛仔裤,“有些东西,该放弃的时候就应该放弃了,我想菲利普你肯定比我更明白。”

菲利普低下头,递了瓶水给米洛。

“啊,对了,蒂莫也还没来呢。”米洛笑了笑,扭开瓶盖,“这家伙脾气其实一点都不好,全是装出来的,尤其是在球场上,刚来的时候还和自家哥们儿打得头破血流。”

菲利普觉得自己应该能想象蒂莫发怒时候的样子,他们俩吵架拌嘴甚至大打出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所以啊,你也不用跟他生气,他和谁发火也是不拿谁当外人,你也没见过他和别人发火不是?”

这倒是真的,菲利普想着,自己点了点头。蒂莫教养是很好的,平时和人说话温柔又礼貌,也没见过他和谁真的翻过脸,“那我还真要感谢他没拿我当外人。”

米洛嘿嘿的笑着,也没接话,过了一会菲利普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米洛,蒂莫和你吵过吗?”

“没有。”米洛还是嘿嘿的笑着,然后看到菲利普拿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他赶紧解释说,“没有没有,我们关系还是不错的,只是——”

“只是他不想死的很惨的话,他是不会和我吵架的。”米洛露出了很可怕的笑容。

好黑。菲利普默默的又灌了一口水。

 

蒂莫打完比赛已经是太阳下山的时候了,米洛在旁边看了全场,而菲利普也在替补席上坐了全场,并不是不让上场,教练是说要为正式比赛留力。

“状态不错嘛,祝你下一场也零封。”米洛拍着蒂莫的肩,准备走人,“对了,马上要期末考了,菲利普一定没问题的,嗯,即使不是蒂莫教出来的学生也一定没问题的。”说完没有理会蒂莫的干瞪眼转身就跑。

“这人真的是学长吗!为老不尊!”蒂莫对于米洛偶尔的戏弄毫无办法,“你干嘛和全天下的人说你是我学生啊。”

“我并没有说,而且我也不是你的学生。”菲利普对于“蒂莫的学生”这种说法很不满。

“哈哈哈你做我的学生不也是给我脸上贴金。”

“怎么样,难道我给你贴金了你还打算收好几个学生不成。”菲利普瞥了他一眼。

“说不定哦,到时候还可以收点学费。”蒂莫说,“走,今天零封,请你吃饭。”

“还是酸菜肘子吗。”菲利普的脸都皱到一起了,蒂莫难得看见他这种表情。

“不好吃吗?”蒂莫认真的问。

菲利普瞠目结舌的看着他,“难道好吃吗?”

“当然啦!”

菲利普有点无奈的摇了摇头,“算了,下次我做给你吃,让你也知道什么是好吃的东西。”

虽然说是这么说,不过他们还是去了那家常去的餐厅,点了那个蒂莫爱吃的酸菜肘子。整盘端上来的时候,菲利普小心的把那整盘的酸菜肘子一分为二,再一分为四,然后把其中两份扔进蒂莫的盘子里,另外两份放进自己的盘子里。

蒂莫睁大眼睛看着菲利普,直到把菲利普看的有点发毛。

“你干什么?”

“你分饭的方式挺有趣的。”

“闭嘴赶紧吃。”菲利普习惯性的从蒂莫盘子里抢过来一部分,但是一反应过来这是酸菜肘子,直接把蒂莫的那一份连带着自己的一份又扔回了蒂莫的盘子。

“菲利,你一分为四的意义原来是为了少吃一点……”

蒂莫·希尔德布兰很受伤。

 


菲利普最后还是把他的那一份吃完了,吃的他感觉胃都在哀嚎,蒂莫还笑了他半天。回到宿舍的时候,波尔蒂围着他像只警犬似的一直嗅来嗅去,过了半晌,他说,“又是熟悉的味道。”他扭头往后看了一眼,“schweini你知道是什么吗?”

“别这么叫我,像叫猪一样。”巴斯蒂自顾自的窝在床上打游戏,头都没抬,“笨蛋,当然是酸菜肘子,除了这个他身上还能有什么味道。”

“比起我身上的味道,我更想知道你们在我房间里干什么。”

波尔蒂嘿嘿的笑着,跳上床和巴斯蒂一起坐着,安静了还没有两分钟,“对了,菲利普,听说你最近和蒂莫走得近?”

“还行吧。”菲利普把包扔在凳子上。

“那他是不是真的有一个一笑两颗松鼠牙的女朋友?”

“当然是真的。”巴斯蒂接话,笑的很贼。

“啊?什么玩意?”菲利普表情像冻住了一样死死的盯住巴斯蒂,接着又板着脸问,“谁说的?”

“隔壁班的奥特尔。”波尔蒂理直气壮。

“你们班的奥特尔又是听谁说的?”

“奥特尔有一个姐姐,是和蒂莫是高中同学,听说一直明恋暗恋着蒂莫,前几天去表白来着,但是蒂莫说他已经有一个一笑两颗松鼠牙的女朋友了,所以郑重的说了对不起。”

菲利普没说话,巴斯蒂瞪着菲利普,过了不到5秒他哈哈哈哈哈狂笑起来,整个人头朝下屁股朝上,波尔蒂过了半秒也哈哈哈哈哈哈狂笑起来,也头朝下屁股朝上,菲利普实在受不了这两个人的魔音顺手捞了一个枕头扔过去,“有什么好笑的?”

波尔蒂从床上爬起来,戳了戳巴斯蒂,“对啊schweini,有什么好笑的?”

“那你笑什么啊!“巴斯蒂锤了波尔蒂一拳,接着玩游戏,但是换了一副很正式的语气,“他有一个一笑两颗松鼠牙的女朋友,我见过。”

“好看吗好看吗?”波尔蒂立刻又问。

巴斯蒂的眼睛转了半天,环视了屋子里一圈,微妙的在菲利普身上停了一小会,“还行吧,看得过去。”

“看的过去是什么概念?奥特尔的姐姐可是千里挑一,万里挑一的美人啊。”

巴斯蒂皱着眉看着他,“你很喜欢吗?”

波尔蒂点头,“是呀,美人谁都喜欢呀。”

菲利普忍着快要穿孔的胃听着这两个人鬼扯,平时有条不紊的脑袋都快炸了,“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你要是再不回去我就枪毙了你!”

波尔蒂一轱辘跳下床,“菲利普你不能这么凶,这样会没有女孩子喜欢的,本来就在这种和尚庙里了,你要是再不温柔,下次联谊的时候我也不叫你。”

巴斯蒂在波尔蒂背后说,“卢卡斯·波多尔斯基!你要是再不回去我就枪毙了你!”

波尔蒂转身看着巴斯蒂半天,才蹭着往外走,还委屈的说,“你也真是的,我哪次去联谊能忘了你,竟然这就赶我走。”

波尔蒂走后,巴斯蒂接着玩游戏,菲利普自己爬床上窝着,刚闭上眼睛不到两分钟,手机就亮了起来,有条短信,是蒂莫发过来的,他滑开屏幕,短信只有一句话:胃还痛吗。

菲利普看着那句话,蒙上被子,关了手机。



tbc

我究竟在搞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