忱彼

【全员欢乐向】Ins特别篇——在非洲,没有wifi的一天

短短的脑洞:

 半个月以来发生了太多事……Q-Q  终于重新写文的感觉真好。


————————————————————————————————


拉姆的Ins账号谁也不知道  的 特别篇

 


 

德国国家队·非洲贫困地区探访一日游。

球员们走下飞机时总不免为非洲大地上壮阔的景色和高远澄澈的天空啧啧称奇,但是视线从风景上收回来时,就发现很多设施上的不足。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来非洲,总归是有心理准备的,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开来迎接的球队大巴上,wifi竟然坏了。

“不要紧,我们有流量。”

小年轻们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结果发现……手机基本都没信号。大家都蔫儿了。

比埃尔霍夫跟司机交流了半天,用车上的麦克风对大家说:“小伙子们,你们还是睡觉吧,补充精力,等会儿还要参观野生动物园。”

一般来说不能做什么的时候就越想做那件事。这下好了,本来不想上网的人也开始手痒,时不时地拿手机出来看一眼。

 

大巴的某个角落。

罗伊斯:“我没信号。”

格策:“我也没信号。”

许尔勒:“我……有两格……”

顿时,原本坐在后面的金特尔、格罗斯克罗伊茨、齐勒等人全都扑了过来,异口同声地大喊:“开热点!”

很容易想象许尔勒露出了多么尴尬的表情,一边尴尬着一边打开了热点。大家欢呼着输入了密码,连接上之后行云流水地打开Instagram然后……

“咦,怎么刷不出来?”

“我也是,还是没网。”

在齐刷刷的眼神注视下,许尔勒无辜地举起只剩下一格信号的手机,脸色更加尴尬了。

“你们人太多,把信号吓跑了。”

 

大巴的另一个角落。

没网就没网,打牌组一般也不需要信号。穆勒很安定地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副扑克牌,递给拉姆。拉姆一摸那副牌上还带着体温,不由得笑道:“你这是从哪儿拿出来的?”

“说到这个,对啊,身上没口袋。”穆勒一本正经地说,“我塞在鞋子里的。”

刚摸了几张牌的胡梅尔斯差点一口水喷到穆勒脸上,他家教良好,是个洁癖,最关键的是,作为队友,他知道穆勒的脚……味道不怎么香。现在他拿着那几张牌,扔也不是收也不是。

穆勒看了看傻掉的胡梅尔斯,拍拍他的脸:“嗨,你居然真的信了?”

习惯了穆勒这种玩笑的施魏因施泰格和拉姆在一旁毫不留情地哈哈大笑,让胡梅尔斯觉得自己很傻。他松了一口气:“所以说并不是放在你鞋子里的是吗?”

穆勒说:“嗯,不是。”

“太好了。”

“是放在我的袜子里,没事就熏一熏……”

两秒钟之后,穆勒被暴走状态下的胡梅尔斯卡住脖子,不停地摇晃。在两位队长出手相劝之后穆勒的脖子终于解放了,不过被多次戏弄的胡梅尔斯表示,自己还是先去洗个手再回来打牌,不然会有心理阴影。

剩下的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用巴伐利亚土话聊天。三部手机就搁在他们座位旁的扶手上,不时推送的新消息使得屏幕亮起来,上面显示:信号满格。

此时,另一个角落,小年轻们还在许尔勒那介于一格和两格之间的信号开出的热点中苦苦挣扎,用尽全力地刷新网页。

 

 

大巴上还有一个角落。

高度网瘾厄齐尔注视着窗外,看都没看一眼自己的手机。平常他坐在大巴上也不爱说话,一般都是刷Ins或者自拍,直到目的地。现在这个状态,看起来实在有点可怜。

坐在旁边赫迪拉戳了戳他:“你的手机没信号么?用我的吧,我有三格信号,可以上网。”

厄齐尔眨了眨眼睛:“不,我现在不想上网。”

“为什么?”这太反常了。

厄齐尔说:“你刚才听到比埃尔霍夫说的吗?”

“听到了,参观野生动物园。”

“对呀。”厄齐尔的双眼像是两颗星球一样散发出光芒,“狮子!狮子!我要见到真的非洲狮了!好兴奋,好激动!……”

一边为他感到高兴,赫迪拉一边提醒道:“见到狮子以后,你不是还得拍照发Ins吗?到时候你的手机要是没有信号,可以用我的手机发。”

厄齐尔挠了挠后脑勺,慢吞吞地说:“我想我的手机是不会没有信号的。”

“为什么?”这太反常了。

厄齐尔说:“其实,我经常都会来非洲看狮子,所以很早就办了一个非洲的号码。”

 

 

坐在他们后面的是诺伊尔。他把胳膊肘撑在膝盖上,托着自己的脸颊,一阵少年的烦忧涌上心头。

他刚才开了个热点。

但是,已经等了十分钟了,还没有一个人连上来。

寂寞,孤独,冷。

他那双扑出了无数射门的大手握着手机,觉得比什么都沉重,蓝眼睛里透露出思绪万千,笼着淡淡的哀伤。这与球场上相似的孤独击中了诺伊尔,他觉得很难过,此时此刻很想找头泰迪熊抱一抱,或者吃点巧克力酱。

 

与此同时,那群已经放弃了许尔勒的热点的小年轻们正在拼死拼活地猜一个热点的密码。

热点的名字是:密码是点球射门中率最高的那个人。

他们把本队所有球员的名字都猜了一遍,最后才想到可能会是诺伊尔。

就在他们打算尝试的时候,那个wifi热点却突然从手机上消失了。

原来是,心灰意冷的诺伊尔等了很久都没人连接,就把热点给关了。

 

 

太久上不了网是会急死网瘾患者们的。终于,小年轻们派出了代表——德拉克斯勒,去前面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德本人倒是没有网瘾,但是很热心地为小伙伴们服务。他首先来到博阿滕的身边,看博阿滕在看时尚杂志,问道:“杰罗姆杰罗姆,你这里手机有信号吗?”

博阿滕放下时尚杂志拿起手机:“有呀。”

“为什么我们后面的都没信号呢?”

博阿滕原本想说自己不知道的,但是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幽默感,顺口说道:“哦,因为你们坐得离队长们太远了。”

小德一想还真是,队长们都坐前面,年轻队员都坐后面,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原来是这样!我知道了!谢谢!”

博阿滕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是开玩笑的,德拉克斯勒就跑掉了。他毫无怀疑的样子反而让博阿滕纠结了一番,最后只得重新拿起了时尚杂志。

 

德拉克斯勒蹦跶到赫韦德斯旁边坐下,看到他在悠闲地上网,很好奇地问:“贝尼贝尼,真的只要是队长,信号就会特别好吗?那我要跟你坐在一块。”

赫韦德斯笑了起来:“谁跟你说的?”

“博阿滕。可是事实也是这样呀,我们这群坐在后面的手机都没信号。”

赫韦德斯不愧是文化人,看了看车体内部构造,有理有据地解释道:“应该是这辆大巴的结构导致前面和后面的信号强度不太一样,跟是不是队长没有关系。”

德拉克斯勒点头,赫韦德斯说什么他就信什么,跑回去告诉了自己的小伙伴们。

罗伊斯一拍大腿:“一定要让前面的人开热点!”

 

 

在小年轻的强力要求下,各俱乐部的队长们当然是愿意开热点的,毕竟是自己羽翼罩着的小鸡仔嘛。不过在开热点之前,队长们还是跟队员扯皮了一番,特别是施魏因施泰格这种比较好玩的性格。

拉姆倒是说开就开了,但是鉴于他比较老土,自己也不经常上网,开通的手机流量包就不是无上限的那种。没几分钟,他的流量就被连上热点的人用光了。起初拉姆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直到手机收到短信,提醒他国际漫游流量超支需要扣多少多少钱的时候,他才发现这群孩子都连着他的手机热点看视频,还是高清的那种。

真是太不客气啦。

拉姆无奈地巡视一番,提醒大家注意礼仪,看视频不要外放得太大声。

他心里想着,反正自己在队里给这群孩子开wifi的机会也不多了,流量什么的,超就超吧。

 

 

僧多粥少,区区几个队长开出来的热点还是不够用的。大家跑前跑后,闹成一团。

这个时候,车厢内传来了比埃尔霍夫愤怒的声音:“你们这是要做什么?都给我回到自己的位置坐好!”

大家都吓坏了,赶快静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大气不敢出一声。比埃尔霍夫作为德国队的领队,尤其看不惯年轻人们离不开手机,总是在自拍、聊天的行为。

比埃尔霍夫拿着麦克风说:“车上信号不好,并不是你们可以失去秩序的理由!”

小年轻们躲躲藏藏,试图让前面的人挡住自己的脸,别被领队看到。

但是比埃尔霍夫好像真的很生气,他又把前面正在打牌的队长们教训了一番,整个车厢的氛围一片萧瑟,尽管非洲阳光灿烂,也好像在领队的愤怒下结了冰。

最后比埃尔霍夫叹了口气说:“我已经开好了热点,你们全都连我这个就是了,网速应该还不错。不准再在大巴里跑来跑去了!听到没有!”

车厢内一片欢呼,大家纷纷打开了wifi列表,看到其中赫然的那一行德语。

名字:DEUTSCHER FUSSBALL-BUND

密码:Ichliebedich(我爱你)


Fin.

评论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